我校美术学院获批广州市教育局600万重大横向课题

2022-10-13 16:56:01
科学研究

近日,由我校美术学院罗广教授主持申报的2022年“广州市学校美育工作质量提升服务项目”,经过竞争性投标成功获批,立项经费达600万元。这是我校艺术类横向课题的新突破,也是多年来我校美育工作培根铸魂的重要体现。

广州市教育局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强化美育建设,于2019年启动广州市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专项工作,联动省内各大高校及相关社会教育资源,促进提升全市中小学体育与美育水平。此次我校美术学院联合音乐学院共同承接了广州市学校美育工作重大横向课题,项目将历时3年,旨在开创学校美育工作的新局面,通过学校美育工作质量行动的开展,全面提升试点学校美育工作质量,提升学校美育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为试点学校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培训、研讨交流的资源及平台,将试点学校逐步打造成为全市美育发展引领的示范基地。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南方教育高地,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用美育“培根铸魂”,实施美育浸心计划,推动美育品牌行动,做优美育教育体系,做实美育社会服务,开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工作新格局。此次横向课题的立项,也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聚焦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美术学院、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