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线上校园开放日

2021-06-30 09:57:19

2021年6月26日光明日报:

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计划招生7130人汕尾校区5个专业招生

6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线上校园开发日暨2021年招生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该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人,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

据介绍,该校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又称作“在地国际化”。

今年该校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湛江廉江、茂名信宜、茂名化州、河源东源、河源连平、河源紫金、清远连州、清远连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该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另外该校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该校会在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此外,该校还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该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需求,还实施“青云计划”“鸿鹄行”“自强社”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有意报该校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该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汕尾校区单独编设院校代码招生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单独编设院校代码的招生专业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单独安排院校专业组,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本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间进行。)

该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该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报道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fd9516de20cb44389ab8829bab53f02d


2021年6月26日中国日报:

华南师范大学普高本科招生计划比2020年略有增加

6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招生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21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

华师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介绍,今年华师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又称作“在地国际化”。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湛江廉江、茂名信宜、茂名化州、河源东源、河源连平、河源紫金、清远连州、清远连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关于录取批次与录取原则,李伟聪介绍,华师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另外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华师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本校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华师实行 “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有意报考华师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李伟聪建议可报考华师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汕尾校区单独编设院校代码招生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单独编设院校代码的招生专业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单独安排院校专业组,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本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间进行。)

华师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报道链接:https://gd.chinadaily.com.cn/a/202106/26/WS60d70596a3101e7ce97573b3.html


2021年6月26日中国青年报: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计划共招7130人 汕尾校区首招5个专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该校招考处负责人表示,“每年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2021年该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首年招生的汕尾校区将单设院校代码招生,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5个招生专业。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人,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

此外,该校还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

每年春季学期,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华南师范大学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6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6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6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学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据悉,该校还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需求,还实施“青云计划”“鸿鹄行”“自强社”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报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6/26/content_DMglJYcn.html?gid=VnDMvYk4


2021年6月30日中国教育新闻网:

华南师大: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6个本科专业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燕纯 杨柳青 记者 刘盾)近日,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招生宣传发布会。据介绍,华南师大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学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将通过“4+0”模式培养学生。

华南师大今年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简称教师专项),共招收210名学生,主要为广东惠东、海丰等地培养本科师范生。在学校基本修业期内,华南师大不仅免除培养对象学费、住宿费等,还为每生每年发放8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学生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查,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南师大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此外,华南师大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设有材料物理等专业招生。

“我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华南师大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建议,有意报考华南师大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增加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他推荐,考生可在报考学校师范类专业组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间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华南师大可以“零门槛”申请转专业。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报道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106/t20210630_603446_wap.html


2021年6月26日南方plus:

华师新增物联网工程等6专业,汕尾校区首年招生

6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举办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并举办招生宣传发布会。今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

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

公费师范生招收210人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湛江廉江、茂名信宜、茂名化州、河源东源、河源连平、河源紫金、清远连州、清远连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汕尾校区首年招生,单设代码招生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另外华师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华师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1.“双优人才”培养模式:以“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为本科教育理念,以培养“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优秀创新人才”双优人才为目标,以“学习、审思、创新、自主、合作、担当”为六大人才培养核心素养,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2.“一体两翼”课程体系:全面实施以正式课程为核心、非正式课程与师范教育课程相对独立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实现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正式课程与非正式课程互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

3.“大类培养”与“通识教育”:全面推进大类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形成“三层次、三核心”课程结构。“三层次”从广博到专精,分为通识教育、大类教育与专业教育;“三核心”为三个层次教育的核心课程。

大类教育:将全校所有本科专业划分为“人文艺术类”“社会科学类”“体育科学类”“数学类”“自然科学类”“信息科学类”6个大类。

通识教育:分为“创新创业”“艺术修养”“文化传承”“社会研究”“科学思维”“道德推演”“多元文化”7个模块。

4.“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培养:实施“实学、实训、实习”一体化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推进新师范建设,彰显师范优势。通过“教育基础”“学科教育”和“素养拓展”3个模块理论课程的“实学”,奠定师范生扎实的知识基础;通过“访谈”“见习”“演练”“创新”4个模块实践研习的“实训”培养师范生娴熟的教学技能;通过教育“实习”提升师范生卓越的教育能力;培养能够适应并引领基础教育变革的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

5.“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学校持续推进国际化建设,通过联合办学、海外研学、实施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等途径,加快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才,目前与国(境)外110多所院校和机构开展了130多个交流和实习项目。

引进国外优质师资和教学模式,加强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今年新增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又称作“在地国际化”。

6.“专项计划”免试攻读硕士:华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授权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之一。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除了普通推免,学校打造了“学术专长”“学科提升计划”“卓越教师培养”等多个专项计划,为各类学生打造升研的专门通道。

此外,华师可以“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放心来读书,完善的资助体系支持你

为激励在校生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目前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学生创新奖、雪莲奖学金、雪莲助学金、各类社会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等。同时,学校还设有校内固定岗位、校外家教、市场兼职等勤工助学岗位。此外,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需求,实施“青云计划”“鸿鹄行”“自强社”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参考往年最低排位大胆冲报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华师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汕尾校区单独编设院校代码招生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单独编设院校代码的招生专业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单独安排院校专业组,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本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间进行。)

华师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6/26/c5464032.html?from=weChatMessage&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27896279-f781-46f7-ad07-502360f47ef9&colID=3829&appversion=7710&firstColID=3829&date=bnVsbA%3D%3D&layer=2


2021年6月26日羊城晚报:

2021年华师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来了!最全招生信息看这里

6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2021年华师招多少人?录取批次和录取原则怎么“玩”?人才培养上有什么亮点?

图/陈亮

2021华师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7000+,6个新增专业,210个公费定向名额等你来

华师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介绍,2021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

新增6个“前沿”专业,国际化教学再升级。今年,华师将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又称作“在地国际化”。

2021年,华师将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湛江廉江、茂名信宜、茂名化州、河源东源、河源连平、河源紫金、清远连州、清远连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2021华师招生原则

教师专项为提前批,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

据了解,华师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另外,华师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其中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今年对外招生。

据悉,华师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此外,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在体艺专业招生上,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值得留意的是,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除此之外,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2021华师报考锦囊

历史投档排位作预估,师范类与非师范类同时报,服从调剂免退档

李伟聪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华师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汕尾校区单独编设院校代码招生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单独编设院校代码的招生专业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单独安排院校专业组,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本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间进行。

此外,华师今年录取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将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华师近三年在广东省的投档线一览表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3/?code=091uQkGa1VULiB0AmqGa1uCOn64uQkGm&state=isShare#/newsDetail/120138/40102847.html?isShare=true


2021年6月26日广东广播电视台:

广东新高考:志愿填报明天开始 华师公布招生计划

广东广播电视台报道华南师范大学线上校园开放日,为了让学生更全面了解学校各院系的专业特点,每个院系都有十分钟的展示时间并可以线上和考生、家长互动,华南师范大学每个院系的代表老师一早来到图书馆等候。

今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表示,今年华师的录取批次做了调整,师范类与非师范类都安排在本科录取同时填报,录取的机会会增大。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此外,今年华师还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



报道链接:https://www.gdtv.cn/tv/ca7152460c0f2c1e48186d06c92c4db5


2021年6月26日广州日报:

华师新增6个本科专业,汕尾校区5个专业招生

6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招生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同时,华师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6个本科专业。

新增6个本科专业

今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

今年,华师还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

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又称作“在地国际化”。

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免学费且每生每年发8000元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湛江廉江、茂名信宜、茂名化州、河源东源、河源连平、河源紫金、清远连州、清远连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

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

今年,华师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共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华师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华师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报考建议:

可结合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

华师实行“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华师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表示,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华师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李伟聪说。

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不过李伟聪提醒,汕尾校区单独编设院校代码招生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单独编设院校代码的招生专业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单独安排院校专业组,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本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间进行。

李伟聪说,华南师范大学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600119#/detail/1600119?site4&columnID=0


2021年6月26日广州市广播电视台:

广东高考志愿明起填报 超30万人上本科线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咖频道报道华南师范大学线上校园开放日,为了学生更全面了解学校各院系的专业特点,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线上开放日开通咨询渠道,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华南师范大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邀请各个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介绍各自专业基本情况。其中地理科学学院还准备了很多道具,方便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其中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新设立的汕尾校区今年也将首次招生只要为粤东地区培养高质量人才。华师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表示,“建议可报考华师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video/rmh21521818/rmh21521818


2021年6月26日南方都市报:

考华师有何秘诀?报考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梁颖怡 郭子扬 通讯员 杨柳青 今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在该校举行。南都记者会上获悉,今年该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

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

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又称作“在地国际化”。

今年学校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湛江廉江、茂名信宜、茂名化州、河源东源、河源连平、河源紫金、清远连州、清远连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学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学校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告诉记者,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另外学校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据介绍,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李伟聪表示,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学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汕尾校区单独编设院校代码招生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单独编设院校代码的招生专业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单独安排院校专业组,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本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间进行。)

学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学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626512244.html


2021年6月26日新快报:

新增6个专业 在粤招生计划5856人 华南师大校园开放日来了

新快报记者王娟 实习生李一天 通讯员杨柳青报道 云游校园、新高考下新招生政策解读、师兄师姐风采展示……6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线上校园开发日暨2021年招生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该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其中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

新增物联网工程等6个专业

2021年该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

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又称作“在地国际化”。

今年该校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湛江廉江、茂名信宜、茂名化州、河源东源、河源连平、河源紫金、清远连州、清远连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该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另外该校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该校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零门槛”申请转专业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华师会在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此外,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需求,还实施“青云计划”“鸿鹄行”“自强社”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建议: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该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

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考生可以兼报两类专业,增加录取的机会。

该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该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该校近三年在广东省的投档线

历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可上该校普通高考招生信息网查看。 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http://zsb.scnu.edu.cn/zhiyuancankao/

报道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656155


2021年6月26日信息时报:

华师今年计划共招7130人,汕尾校区首招5个专业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柳青)今日(6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在活动上获悉,今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共7130名,面向广东招5856人。汕尾校区将单设院校代码招生,首年设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等5个专业招生。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深入了解各学院和专业,当天的开放日线上直播活动从早上8点20分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30分。

线上开放日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新增物联网工程等6个专业

华师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介绍,2021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130名,比2020年略有增加,其中师范生计划2630人,非师范生计划45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5856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96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88人。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人,主要为惠州惠东、汕尾海丰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首年招生的华师汕尾校区将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5个招生专业。

此外,华师还新增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以“4+0”模式进行培养。

学生可“零门槛”申请转专业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华师会在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不限年级、不限次数,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此外,学校还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需求,还实施“青云计划”“鸿鹄行”“自强社”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报考建议

参考近三年最低投档排位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华师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

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汕尾校区单独编设院校代码招生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单独编设院校代码的招生专业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单独安排院校专业组,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只限在本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间进行。

华师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报道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6/26/429b949390f54569b29a4ab399558ec0.html?vTime=27080753

作者/通讯员:各报社记者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