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南方+:创新举措!华南师大香港研究生教学点首届博士班开班了

2021-06-29 16:29:28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研究生教学点首届博士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香港心理学和体育学博士班是华师在境外正式批准注册的首个博士学位课程项目,2019年启动,2020年5月获得香港教育局批准注册。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的大力推动和香港社会各界支持下,项目于2021年1月完成招生报名,3月完成初试和复试,在心理学和体育学共录取了10名在职兼读制博士研究生,报读人员主要是香港教育界、商界、体育界人士。

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为华师香港研究生教学点。在仪式现场,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表示,华师积极投身香港高等教育事业,为香港培养高层次爱国爱港人才,将为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作出重要贡献。

在广州会场,华师校长王恩科向香港教学点2021级博士班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香港博士班是华南师范大学首个博士学位境外办学项目,对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有重要意义。华师将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和资源共建共享,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他勉励博士生们努力践行华师校训,传承华师历史文化,立志做大学问、求真本领。

目前,华师正全面开启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新征程,香港研究生教学点的建设将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和提升华师研究生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6/29/c5474475.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7710&firstColID=3829

作者/通讯员:姚瑶 王健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