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华师线上线下毕业礼仪式感满满

2021-06-27 11:27:35

2021年6月24日南方Plus:

“母校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华师线上线下毕业礼仪式感满满

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受疫情影响,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由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此外,学校分三校区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1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毕业正青春,归来仍少年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正逢其时,重任在肩,复兴梦想我要奔跑实现。”《少年》华师版的旋律在毕业典礼的现场回荡,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专为2021届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华师版《少年》。百年正青春,奋进正当时。2021届毕业生以旋律音符唱响初心使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中,2021届毕业生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用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王恩科校长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题发表讲话。校长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付出心血,一路帮助同学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

王恩科勉励毕业生: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志气。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要以进取之心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服务国家,把人生的格局放大一些,胸怀家国,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自觉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赤心耿耿的华师人。要有“勇毅笃行,铁肩担当 ”的骨气。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选择,都要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保持“寒侵花亦开”的骨气,锤炼“九死其犹未悔”的决心,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华师人。要有“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的底气。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今后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坚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个堪当大任的华师人。

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发言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作为教师代表,以《带着华师基因,跨越星辰大海》发言。“不要期待出道即巅峰,如果是的话,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年不如一年!”“不要怕人生的道路孤独!如果你不孤独,那你只是一个平庸的人!精彩的人生是一杯寂寞的咖啡,要慢慢品味好好享受!”赵淦森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将母校赋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专业学识、品格特质融入到人生征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担当、奉献、奋斗、作为,成为一颗颗耀眼明星。

毕业生代表、地理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章佳茵同学发言。她说,毕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要带着华师人的情怀与担当,奔赴祖国的天南地北开启新的征程,以实际行动耕耘美丽南粤,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让毕业生不留遗憾

虽然面临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但为让毕业生不留遗憾、在一种隆重而温馨的氛围中告别母校奔赴前程,华师为2021届毕业生打造了一个既安全又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控制规模等系列措施后,今年学位授予仪式调整为“流水线”拨穗,由王恩科校长和学院主礼教授为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各学院独具匠心为毕业生精心策划系列活动。

心理学院安排“定制你的专属四年”系列毕业季活动。学院提前收集毕业生的学士服尺码,每一件学士服上都绣着华师的校徽、“心理学院2021届”字样以及每位毕业生的姓名。

地理科学学院以跳蚤市场、云晚会、毕业纪念墙、青春留言册等特色活动凝聚毕业生的智慧和力量。学院通过微信视频号发布“毕业晚会倒计时”预热视频,“云回顾”毕业生在华师的四年点滴。

体育科学学院策划了“时代使命,青春担当——组织一系列毕业班党员教育”“青春之行,母校记忆 ——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师生情长,诉诸笔端——寄出一段真情话语”“印记青春,体科同行——派送一套专属纪念品”“光影流转,一如初见——征集一张校园照片”等专题活动,用多种方式记录同学们在校的点点滴滴,铭记美好青春印象。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以“当我们17走过”为主题,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线上毕业联欢会,共同回顾哲社2017级学子四年求学时光相扶相伴,共同成长。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精心设计“感念师恩”和“光阴背景板”等拍照纪念处,教育科学学院精心设计形式各样、独显专业特色的KT板、标语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制作了包括特色折扇和亚克力纪念卡,为同学们送上毕业赠言和纪念。

【记者】姚瑶  【摄影/摄像】梁钜聪   【剪辑】何志豪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6/24/c5457325.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7710&firstColID=3829


2021年6月24日羊城晚报:

拨穗正冠定格美好!华师“1+1+3”模式毕业礼仪式感满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崔晓君 通讯员 杨柳青(除署名外)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正逢其时,重任在肩,复兴梦想我要奔跑实现。”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学校专为2021届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华师版《少年》的旋律在现场经久回荡。

毕业生拍照留念 林佳 黄文慧 李翔 摄 

受疫情影响,今年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3校区流水线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1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毕业生合影留念 林佳 黄文慧 李翔 摄 

王恩科校长: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华师校长王恩科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题发表讲话。他勉励毕业生:一是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志气。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要以进取之心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服务国家。年轻人应该把人生格局放大一些,胸怀家国,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自觉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赤心耿耿的华师人”。

二是要有“勇毅笃行,铁肩担当”的骨气。无论面临怎样的选择,都要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保持“寒侵花亦开”的骨气,锤炼“九死其尤未悔”的决心,“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华师人”。

三是要有“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底气。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华师学子今后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坚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个堪当大任的华师人”。

教师、毕业生代表发言:诉不尽的情深意切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作为教师代表,以《带着华师基因,跨越星辰大海》为题发言。

“不要期待出道即巅峰,如果是的话,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年不如一年!”“不要怕人生的道路孤独!如果你不孤独,那你只是一个平庸的人!精彩的人生是一杯寂寞的咖啡,要慢慢品味好好享受!”赵淦森金句频出,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赵淦森勉励同学们要将母校赋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专业学识、品格特质融入到人生征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担当、奉献、奋斗、作为,成为一颗颗耀眼明星!”

毕业生代表、地理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章佳茵表示,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然努力给今年毕业的同学一个分量不减、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为大学生活画一个完满的句号,让人充满惊喜与感动。”作为北京大学的准研究生,章佳茵还带来个人的书法作品,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华师:毕业季活动精彩纷呈,让学子不留遗憾

拨穗 林佳 黄文慧 李翔 摄 

据了解,虽然面临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但为让毕业生不留遗憾、在一种隆重而温馨的氛围中告别母校奔赴前程,华师克服困难、精心策划系列毕业季活动。今年学位授予仪式调整为“流水线”拨穗,由王恩科校长和学院主礼教授为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让毕业生拨穗正冠的美好时刻得以定格。

华师校道上“百名优秀毕业生”的展板,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一张张笑脸刻画出华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学校还定制“2021届本科毕业生名录墙”,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名字印刻在六月的华师校园,每个毕业生都在母校留下自己的青春回忆。

送给毕业生书画作品 林佳 黄文慧 李翔 摄 

值得一提的是,华师为学子们准备了特别的毕业礼物。华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书画研究会20余名老书画家们为毕业生创作励志书画作品1000余份。

华师关工委主任洪光泉老师表示,书画篇幅虽短,但“含金量”却很高。“书画传文化、书画传精神、书画传人格”,每一幅字画都寄托着老一辈对年轻人的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

毕业登机牌

各学院为毕业学子准备的系列毕业季活动也精彩纷呈,用多种方式记录学生的点点滴滴,刻画美好青春印象。

心理学院安排了“定制你的专属四年”活动,为每一位学生定制了绣着华师的校徽、“心理学院2021届”字样以及每位毕业生姓名的学士服。

光阴留言板 

地理科学学院以跳蚤市场、云晚会、毕业纪念墙、青春留言册等创造温馨深刻的毕业记忆,学院发布的“毕业晚会倒计时”预热视频,“云回顾”毕业生在华师的四年点滴。

体育科学学院策划了“时代使命,青春担当——组织一系列毕业班党员教育”“青春之行,母校记忆——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师生情长,诉诸笔端——寄出一段真情话语”“印记青春,体科同行——派送一套专属纪念品”“光影流转,一如初见——征集一张校园照片”等专题活动……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3/#/newsDetail/110059/40098134.html?isShare=true


2021年6月24日广州日报:

毕业典礼上校长温情“喊话”:生逢盛世,做一个这样的华师人


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进行。华南师范大学今年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此外学校分三校区以流水线的方式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1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校长寄语: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正逢其时,重任在肩,复兴梦想我要奔跑实现。”《少年》华师版的旋律在毕业典礼的现场回荡,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专为2021届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华师版《少年》。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题发表讲话。校长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付出心血,一路帮助同学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寄语

“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你们是华师奔腾的后浪!”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热情“喊话”毕业学子。临别之际,作为校长、师长,王恩科给毕业学子送上三点寄语。

他勉励毕业生: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志气。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要以进取之心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服务国家,把人生的格局放大一些,胸怀家国,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自觉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赤心耿耿的华师人。

要有“勇毅笃行,铁肩担当 ”的骨气。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选择,都要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保持“寒侵花亦开”的骨气,锤炼“九死其尤未悔”的决心,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华师人。

要有“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的底气。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今后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坚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个堪当大任的华师人。

教师勉励:带着华师基因,跨越星辰大海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作为教师代表,以《带着华师基因,跨越星辰大海》发言。“不要期待出道即巅峰,如果是的话,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年不如一年!”“不要怕人生的道路孤独!如果你不孤独,那你只是一个平庸的人!精彩的人生是一杯寂寞的咖啡,要慢慢品味好好享受!”赵老师在发言中金句频出。

赵淦森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将母校赋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专业学识、品格特质融入到人生征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担当、奉献、奋斗、作为,成为一颗颗耀眼明星!

毕业生代表、地理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章佳茵同学发言。她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然努力给今年毕业的同学一个分量不减、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为大学生活画一个完满的句号,让人充满惊喜与感动。她回望了四年求学时光里的华师点滴,2021届毕业生在母校的浸润中熠熠发光。

章佳茵说,毕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要带着华师人的情怀与担当,奔赴祖国的天南地北开启新的征程,以实际行动耕耘美丽南粤,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章佳茵还带来个人的书法作品,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各学院毕业季活动温情满满,让毕业生不留遗憾

为让毕业生不留遗憾、在一种隆重而温馨的氛围中告别母校奔赴前程,学校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困难、精心策划系列毕业季活动。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几经讨论,努力为2021届毕业生打造一个既安全又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控制规模等系列措施后,今年学位授予仪式调整为“流水线”拨穗,由王恩科校长和学院主礼教授为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让2021届毕业生拨穗正冠的美好时刻得以定格。

华师校道上,“百名优秀毕业生”展板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分别为百名优秀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制作展板,榜样的力量在校园绽放。学校还定制“2021届本科毕业生名录墙”,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名字印刻在六月的华师校园,每个毕业生都在母校留下自己青春最美的回忆,每一个学子都是母校的骄傲。

据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书画研究会20余名老书画家们为2021届毕业生创作励志书画作品1000余份。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老师说,赠送毕业生的书画篇幅虽短,但“含金量”却很高。“书画传文化、书画传精神、书画传人格”,每一幅字画都寄托着老一辈对毕业生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

据了解,各学院也独具匠心,为毕业生精心策划系列活动。丰富活动温情满满,无不凝结着学校对毕业生浓浓的深情厚爱。心理学院安排“定制你的专属四年”系列毕业季活动;地理科学学院以跳蚤市场、云晚会、毕业纪念墙、青春留言册等特色活动凝聚毕业生的智慧和力量;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以“当我们17走过”为主题,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线上毕业联欢会,共同回顾哲社2017级学子四年求学时光相扶相伴,共同成长;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精心设计“感念师恩”和“光阴背景板”等拍照纪念处;教育科学学院精心设计形式各样、独显专业特色的KT板、标语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制作了包括特色折扇和纪念卡,为同学们送上毕业赠言和纪念。

文/ 王婧 通讯员 杨柳青   图/ 高鹤涛  视频/高鹤涛、王婧 编辑 吴婉虹

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598255#/detail/1598255?site4&columnID=0


2021年6月24日广州电视台:

毕业季不留遗憾 线上线下直播毕业礼

在这个告别的盛夏,因为疫情,一切都显得特别。6月24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如期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报道链接:https://hcs.gztv.com/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t=ArticleDetail304278#/ArticleDetail/304278/undefined


2021年6月24日花城+:

华师学子:我们毕业了!

“学校努力为毕业生打造一个既安全又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日(24日)举行,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进行。受疫情影响,华南师范大学今年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此外学校分三校区以流水线的方式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1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几经讨论,努力为2021届毕业生打造一个既安全又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控制规模等系列措施后,今年学位授予仪式调整为“流水线”拨穗,由王恩科校长和学院主礼教授为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让2021届毕业生拨穗正冠的美好时刻得以定格。

有毕业生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然努力给今年毕业的同学一个分量不减、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为大学生活画一个完满的句号,让人充满惊喜与感动。“之前一度以为我们会没有毕业典礼了,但学校还是为我们组织了,真的很高兴。”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校长王恩科勉励毕业生,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志气。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要以进取之心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服务国家,把人生的格局放大一些,胸怀家国,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自觉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赤心耿耿的华师人。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今后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坚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个堪当大任的华师人。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说:“不要期待出道即巅峰,如果是的话,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年不如一年!”“不要怕人生的道路孤独!如果你不孤独,那你只是一个平庸的人!精彩的人生是一杯寂寞的咖啡,要慢慢品味好好享受!”赵老师在发言中金句频出,获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学校各学院独具匠心为毕业生精心策划系列活动,用多种方式记录同学们在校的点点滴滴,铭记美好青春印象。

报道链接:https://hcs.gztv.com/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t=ArticleDetail304262#/ArticleDetail/304262/undefined


2021年6月24日南方都市报:

“从头酸到尾!”华师毕业礼太燃了!直播间一句话刷屏

在这个告别的盛夏

因为疫情

一切显得更特别

而这份独属于

2021毕业季的仪式感

不会缺席

今天(6月24日)上午

华南师范大学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了!

上午8:30 

石牌校区手球馆

200名毕业生代表

参加了主会场毕业典礼

12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

在“云”端

线上参与毕业典礼

由于疫情影响

华师严格按照防控要求

大家都戴好口罩

并保持一定距离

今年

华师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采取“1+1+3”模式举行

线上线下“双会场”主会场

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 1 场

毕业典礼线上直播 1 场

分校区学位授予仪式 3 场

为2021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让华师er不缺席 

仪式正式开始前

现场播放毕业季MV

华师版《少年》

燃起来了!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王恩科校长

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题

发表讲话

王恩科校长勉励毕业生:

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志气。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要以进取之心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服务国家,把人生的格局放大一些,胸怀家国,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自觉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赤心耿耿的华师人。

要有“勇毅笃行,铁肩担当 ”的骨气。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选择,都要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保持“寒侵花亦开”的骨气,锤炼“九死其尤未悔”的决心,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华师人。要有“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的底气。

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今后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坚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个堪当大任的华师人。

优秀学生代表章佳茵发言

章佳茵同学将一幅手写毛笔字赠与校长

为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表彰

“今年疫情这么特殊的情况下,

没想到会有毕业典礼,

更没有想到能够上台接受表彰,

觉得这是一生都非常难忘的记忆,

也是为自己的大学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优秀毕业生李斯棋告诉南都记者

她将这次毕业典礼的直播链接分享给了家人

方便他们准时观看

“虽然家人不能够亲临现场有一丝遗憾

但能够以直播的方式陪伴观看

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来自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李林昕则表示

这次疫情中的毕业典礼让他觉得非常感动

尤其是在前期做了两轮核酸检测等防疫准备

让他觉得“很有保障”

上午

南都君视频号

也同步直播了华师这场毕业仪式

超万人观看

网友刷屏一句话:

羡慕!从头酸到尾!

还有各高校校友来围观

乐声响起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主礼教授手持学术权杖入场

华师学术权杖还是熟悉的仪式感!

今年

华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授予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5425人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辅修学士学位 161人

硕士学位 1598人

硕士专业学位 1763人

博士学位 130人

博士专业学位 3人

毕业生分批次、流动式

上台受礼

据校方透露

因疫情影响

未能参加现场学位授予仪式的

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

在今年下半年或2022年寒假

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以预约方式进行

未来几天

华师其他校区毕业典礼将陆续举行

6月25日上午9:00

大学城校区 音乐厅

6月26日上午9:00

南海校区 综合体育馆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DKZO5sssIea-5h3QQ37UA


2021年6月24日信息时报:

温情勉励、逐一拨穗、同步直播……华师毕业典礼真“走心”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柳青)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今年华师毕业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此外学校分三校区以流水线的方式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1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毕业典礼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华师校长勉励毕业生: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正逢其时,重任在肩,复兴梦想我要奔跑实现。”《少年》华师版的旋律在毕业典礼的现场回荡。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专为2021届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华师版《少年》。

华师校长王恩科勉励毕业生。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毕业典礼上,华师校长王恩科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题发表讲话。他勉励毕业生,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志气。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要以进取之心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服务国家,把人生的格局放大一些,胸怀家国,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自觉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赤心耿耿的华师人。

要有“勇毅笃行,铁肩担当 ”的骨气。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选择,都要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保持“寒侵花亦开”的骨气,锤炼“九死其犹未悔”的决心,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华师人。

要有“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的底气。“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今后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坚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个堪当大任的华师人。”王恩科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中国梦的征途中,2021届毕业生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用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同学们,祝福你们在人生每一个阶段做最好的自己。祝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欢迎你们常回母校看看!”王恩科温情话别2021届毕业生,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教师代表发言金句频出

“不要期待出道即巅峰,如果是的话,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年不如一年!”“精彩的人生是一杯寂寞的咖啡,要慢慢品味好好享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在教师代表发言中金句频出,获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赵淦森勉励同学们,要将母校赋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专业学识、品格特质融入人生征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担当、奉献、奋斗、作为,成为一颗颗耀眼明星。

毕业生代表章佳茵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给今年毕业的同学一个分量不减、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为大学生活画一个完满的句号,让人充满惊喜与感动。”地理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章佳茵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还带来个人的书法作品送给母校,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为现场每一位毕业生“流水线”拨穗

据悉,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几经讨论,努力为2021届毕业生打造一个既安全又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采取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控制规模等系列措施后,今年学位授予仪式调整为“流水线”拨穗。由校长王恩科和学院主礼教授为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让2021届毕业生拨穗正冠的美好时刻得以定格。

“没想到在今年这么特殊的情况下,还会有毕业典礼。更没有想到能够上台接受表彰,一生难忘,也算自己的大学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优秀毕业生李斯棋告诉记者,虽然家人今天不能亲临现场有一丝遗憾,但她之前已将毕业典礼的直播链接分享给家人,方便他们线上观看,“能够以直播的方式陪伴,已经非常幸运了。”

为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学院精心策划系列活动

华师校道上,“百名优秀毕业生”展板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分别为百名优秀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制作展板,榜样的力量在校园绽放。学校还定制“2021届本科毕业生名录墙”,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名字印刻在六月的华师校园。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书画研究会20余名老书画家们为2021届毕业生创作励志书画作品1000余份。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老师说,赠送毕业生的书画篇幅虽短,但“含金量”却很高。“书画传文化、书画传精神、书画传人格”,每一幅字画都寄托着老一辈对毕业生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

各学院独具匠心为毕业生精心策划系列活动,无不凝结着学校对毕业生浓浓的深情厚爱。比如心理学院安排“定制你的专属四年”系列毕业季活动。学院提前收集毕业生的学士服尺码,每一件学士服上都绣着华师的校徽、“心理学院2021届”字样以及每位毕业生的姓名。

地理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等也策划了跳蚤市场、线上毕业联欢会、派送专属纪念品、征集校园照片、青春留言册等特色活动。教育科学学院精心设计形式各样、独显专业特色的KT板、标语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制作了包括特色折扇和亚克力纪念卡,为同学们送上毕业赠言和纪念。

报道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6/24/3475aee9ef0541f89b86542bb16c5c4d.html

作者/通讯员:各报社记者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