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6-05-10 17:49:05
高雅艺术进校园校园文化

5月6日,广东省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曹瑛,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在会前与各参会领导和代表进行了工作交谈,广州地区各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林柏春主持。

会上,陈健介绍了2016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整体安排部署,对比往年,今年的活动更为彰显地域特色和亮点板块。各高校师生代表在征求意见中纷纷表达了对“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意见建议,认为该项目为优秀文艺作品、艺术名家和校园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深受师生好评,建议未来项目能在宣传推广、作品题材和双向选择上予以加强,并达成加强高校校际之间、演出院团与高校之间共享文艺资源的一致共识。

曹瑛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高校艺术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搭建了平台,也让广大师生通过走近高雅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望各高校继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在继续承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同时,组织本校的优秀艺术团体走出校园交流演出,在青年大学生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近几年,我校已先后承办了黄梅戏《女驸马》、话剧《哥本哈根》和《生命如歌》等入校演出,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时,我校还积极响应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组织交响乐团赴省内高校开展演出,深受好评。据悉,自2005年以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实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采取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的形式,让广大学生“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成立相应的办公室,出台规范管理办法,高位推进该项活动。

作者/通讯员:汪江峰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