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园舞蹈大赛:

青春舞动,梦已启航

2015-12-14 14:43:46
校园文化

 

舞动的青春,梦想已经启航。12月11日晚,2015年校园舞蹈大赛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来自三个校区12支晋级队伍同台竞技,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舞蹈大赛通过古典舞、当代舞、民族民间舞等形式,诠释了不同的主题。其中既有童真欢乐的夏日滴滴调,也有热情奔放的羌族男女;有平凡朴实的军嫂,也有耗尽韶华的汉宫女;有乘风破浪的舵手,也有袅袅婷婷的江南女子。除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民族特色以外,环保问题也受到较多关注:《羚羊的外套》为大自然的生灵发出无声的呐喊;《霾》重现了在雾霾中挣扎的人们从痛苦不堪到渴望改变的曲折过程;《戈壁沙丘》表现了草原儿女为保护家乡生态而做出的努力。

 

 

 

 

“现场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很有震撼力,不单是因为灯光和音响的效果,包括台上演员的舞蹈动作”,前来观看比赛的美院林同学说到。评委表示“本次参赛队伍的水平丝毫不输于专业人员”,认为我校“朋辈教育”模式是值得推广和借鉴的。

 

 

 

 

 

经过激烈角逐,美术学院《意江南》、生命科学学院《我等你》和地理科学学院《霾》最终赢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体育科学学院的《千帆进》等四个节目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的《戈壁沙丘》等五个节目获三等奖。此外,比赛通过“即兴表演”、“模仿导师”环节评选出生命科学学院邓琦雯为本届“校园舞星”。12个节目的编导同学获“优秀学生专业指导”称号,历史文化学院等13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副校长沈文淮,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校团委书记廖庆春以及各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师生代表三千余人参加活动。

 

 

 

(摄影:王逸凡  陈观铃  唐瑛霞)

作者/通讯员:邓依 林晓丹 曾艳春 卢丹琳 |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