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交流调研成果

2024-04-10 10:49:57
二级单位动态

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资源建设预算经费使用绩效审计整改工作,完善图书资源建设经费分配使用和共建共担机制,推进图书资源配置更加科学,资源利用更为有效,提升图书馆内控管理水平,近日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省内外12所高校图书馆调研学习。4月3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交流调研成果。党总支组织委员王玉波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部门主任参加。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洁晶、第五党支部书记杨涛、学习与空间部主任曹静仁、汕尾馆综合业务部主任黄水清分别汇报了赴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南方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图书馆调研学习的情况,从资源建设经费学科分配、绩效评估、密集书库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信息素养服务、馆藏图书盘点、内控机制建设等方面汇报调研成果,并列举了我校图书馆可以借鉴的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

党总支书记万日融总结,她表示,本次所有的调研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带着问题和任务“走出去”,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对照先进找差距,借鉴典型经验做法,调研成果是丰硕的。我校图书馆图书资源建设预算经费使用绩效审计整改工作要持续认真推进,把本次学习的先进经验落实到整改工作中,与旧问题碰撞出新方案。对短期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要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整改到位,确保通过整改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整体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