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15-07-13 09:51:19
校园文化研代会

6月27日,我校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召开。校领导、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等出席大会,我校25个研究生代表团14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校长刘鸣对近年来校研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研代会是研究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大会的提案工作是师生良性互动的有效平台。他表示,同学们关于《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整合创业就业资源,完善学校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加强网络学习》等提案都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机关各部处给予了认真回应,学校正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省部共建以及“一流学科”建设三大重要机遇推进改革、理顺机制,积极探索“互联网+”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软硬件设施水平,希望研究生们努力学习,主动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积极投身时代潮流,一起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研代会是一次关于青春的盛会,更是学生政治学习生活中的大事。”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在讲话中表示,校研会组织举办的青年领袖训练营、“明日之星”歌手大赛等品牌活动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认同,树立了华师的良好形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充分的支持与关注。他对校研会提出三个“引领”的殷切希望,即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华师学子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引领,努力融入服务青年成才、科研创新的队伍之中;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学校与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学校的各项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谢建群在会上致辞;校研究生会主席金璇作以“理想·实践·创新——我们一直在前行”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峰作关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等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并入选提案汇编。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我校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委员会,董慧臻、冯雪瑜、李浩然等25名委员当选。大会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研究生会组织和先进个人。

自二十八次研代会召开以来,我校研会秉承“竭诚奉献,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工作宗旨,按照“团结、真诚、专注、担当”的工作理念,在引领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打造了勷勤论坛学术节、“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等品牌项目。我校研会两年来曾获“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项目也喜获“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

作者/通讯员:董慧臻 | 来源:校团委、校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