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凝心聚力 ——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赴革命老区梅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25 15:4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1月21-23日,由支部书记陈启买带队,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梅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嘉应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在深学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

嘉应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华南师范大学与嘉应学院在基础教育、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有着广泛而紧密的关系。本次在嘉应学院,党员们参观了该校的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师范生“三笔字”教学空间、职后教师培训空间及教师发展生态馆等。随后双方就各类型教师的培训模式与成效、教师教学成长体系建设与实施情况、教师卓越教学相关制度及组织实施、教师教学技能训练支持与保障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嘉应学院校长陈文海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副校长罗嘉文、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林爱芳、副主任周利锋、田守凯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后续两校教师发展中心将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互学互鉴,推进教师发展中心自身的建设与改革,共同谱写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党员们前往叶剑英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等开展现场教学,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及其对人民热爱,对教育的重视,胸怀中国前途和命运,对和平发展不懈追求的大无畏斗争精神,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的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及民族文化教育。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牺牲奉献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党员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在学思践悟中凝心聚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