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24-01-25 09:45:53
二级单位动态

1月23日,资产公司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党总支书记卓雄辉主持会议作总结讲话并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

会前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卓雄辉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从为什么反腐、怎样反腐和反腐的重点三大方面开展学习。

会上资产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科创公司党支部和清远研究院党支部5位支部书记分别述职。

卓雄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一是各位支部书记在保平安、增效益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二是各支部要持续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培养干部后备力量;三是要根据学校“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中“资产公司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职能,推动校属企业提质增效”为党建引领,发挥资产公司企业党建特色。2024年,公司党总支将以“加强校属企业党建,服务高校科研创新”为主题,作为我们对企业党建的研究课题,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探索开展突破党建特色亮点申报校级、省级课题,推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双融双促。

最后,与会人员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

卓雄辉传达华师纪监通报相关案例,要求各党支部做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把保平安放第一位。通过案例学习,希望各党支部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为支部书记要抓小抓早,做好提醒工作,防微杜渐。

结合公司实际,卓雄辉在安全工作上强调三点。一是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加强养老、托幼、学校、社会福利等机构以及空间密闭场所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消防通道的检查,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各单位要做好安全预案。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作者/通讯员:钟金苑 | 来源: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