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4-01-11 09:42: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近日,化学学院党委在行政楼C座216会议室开展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及学院18个师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本次述职。述职会议由陈相光主持。

2023年度,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形式丰富的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修养、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述职过程中,各支部书记从支部成员构成、支部委员会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内容等方面对支部队伍作了基本情况介绍,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总结了2023年度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亮点,深入剖析当前支部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的部署和安排。

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对各党支部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各支部活动特色鲜明,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活动走深走实,筑牢思想根基,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还要持续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完善党员监督、强化党员服务,坚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尤其对教工党支部应将党建引领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促进教育发展作出明确的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传达学校关于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安排,尤其对教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要求把严“廉洁关”,要引导支部党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提高规矩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作者/通讯员:许源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