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参加联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5 22:09:32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联系教工党支部“宣马”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宣马”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金龙教授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总体把握及其原创性贡献”为题领学。他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总体把握、提出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文化建设的前提、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文化发展目标、提出“两个结合”作为文化建设方法、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推动人类文明发展五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党支部副书记胡国胜教授从支部发展历程、支部发展成果、支部未来展望三方面汇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阶段成果,介绍了党建品牌造就“声入讲坛、声入媒体、声入港澳、声入教材”的工作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关锋教授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出版座谈会精神,他鼓励学院教师要以《概论》教材出版使用为契机,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更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宣马”教工党支部党员朱斌、苏泽宇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分别谈学习体会。

王斌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宣马”教工党支部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党支部,活动策划有创新、支部建设有特色、支部工作有成效,充分体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王斌伟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当好学习宣传贯彻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和宣传员。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产出高质量理论成果。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注重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频共振,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融入到各门课程。二是进一步深化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育、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创先争优,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总结提炼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做法,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创新的示范经验在全校、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马”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3月,现有支部党员22人,支部成员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教师党员组成。“宣马”教工党支部以打造广东一流、华南地区有重要影响的理论研究和宣讲团队为目标,建立了以陈金龙教授领衔、支部党员教师参加的“理论先锋团队”,形成多维立体的理论宣传宣讲矩阵,达到“声入民心”的效果。2022年3月,该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