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肇庆调研推进“双百行动”

2023-12-09 22:26:55
双百行动

12月6日至7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与协同高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一道,到肇庆市开展“双百行动”工作调研,进一步推进项目合作共建。

在肇庆调研期间,王斌伟一行与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市委副书记池志雄、市政府副市长何婧等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围绕推进“双百行动”进行座谈。王斌伟介绍了学校近年建设发展以及与肇庆市开展合作有关情况,并介绍了“双百行动”中与封开县结对共建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华南师大将按照“县域所需、已有基础、校之所能”原则,推进好、落实好“双百行动”各项任务,同时进一步深化与肇庆市在基础教育、产学研用等领域合作,推动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爱军表示,肇庆市将全力支持华南师大与封开县“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落地落实,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探索建立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村镇规划、产学研用、农文体旅、基础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取得丰硕成果。

在我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与封开县对口结对共建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分别介绍了与封开县结对共建工作计划和项目推进设想。肇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肇庆市“双百行动”工作专班情况。封开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县“百千万工程”工作亮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党建、教育、智库和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王斌伟指出,“双百行动”是高校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的重要着力点,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双百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按照“县域所需、已有基础、高校所能”原则,坚持科学匹配,制定共建规划,推进合作共赢;要久久为功、打造样板,加大各方协同力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年度计划,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示范样板。王斌伟强调,要发挥综合性师范大学优势,借助其他高校、盟主单位力量,主动“用力”、积极“借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封开县金装镇望高村“一村千树”产业项目,南丰镇开明村“金凤有蛋”村集体增收项目,广信中学、封开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及教育资源配置情况,以及江口街道时代广场新规划学校用地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封开县美丽乡村建设、村镇产业发展和县域教育发展有关情况,为下一步推进项目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结对高校广州番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广州番禺职业学院副校长李绍中,肇庆市教育局局长谢先群、原局长彭银祥,封开县委书记李亚旭,封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灿辉,驻县服务队成员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封开调研期间,王斌伟一行还看望了在封开县工作的部分校友并座谈交流。校友们纷纷回忆在校求学时的情景,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思念之情,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王斌伟指出,校友们“有情怀、有情义、有成就”,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在成就个人事业的同时,在封开县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