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

2015-05-25 11:42:42
“挑战杯”

2015年5月24日《南方日报》A01版:

“挑战杯” 时隔12年重回广东

由广工联合香港科大承办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赵琦玉 实习生/赖晓雯 通讯员/何星 倪泽杰 詹勇)23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布会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等出席活动。

这是“挑战杯”全国竞赛时隔12年重回广东,将于今年11月由广东工业大学联合香港科技大学承办。发布会上,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标识正式发布,并启动全国竞赛申报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挑战杯”省赛决赛期间,活动主办方组织了“挑战杯优秀成果洽谈会”,整合“青创板”股权众筹平台和广东粤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资源,并邀请风险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科技孵化器等60名企业家入驻现场,与600个大学生创新项目对接洽谈,让“点子”转化为“金子”,让真正优秀的参赛作品能走出赛场,走向市场。

相关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5-05/24/content_7431495.htm

 

2015年5月24日《南方都市报》A06版:

“人人都想做比尔·盖茨很危险”

韩启德对话600多名广东大学生,直言创业不要急功近利

“很久没有听到这么响的掌声了。”昨日下午,今年70岁的韩启德来到华南师范大学,与600多名广东大学生互动。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的韩启德坦言自己内心始终还是一个学者,回到学校如同回家。对于现在最火的大学生创业,韩启德直言,“大家千万不要急功近利,如果认为现在就要人人做比尔·盖茨,我认为特别危险。”

谈科普:全国科技馆都顶不上一部科幻小说

在大学城,韩启德一行先为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进行剪彩启动。随后与大学生面对面互动中,如何科普成为首要热点。广外一名男生就提出疑惑,《最强大脑》等号称要让科学流行起来,但是科学真的能够通过电视娱乐而流行起来吗?还有学生直接问他是否看过科幻小说《三体》。

韩启德刚好在上午开幕式中就谈及了科普不够理想的问题。韩启德说自己看过几次《最强大脑》,觉得是有点太娱乐了。但是太娱乐比一点娱乐都没有还要好一点。现在的科普如果不是互动的,不能到手机终端、网络终端上面呈现,是很难适应潮流的。

对于《三体》,韩启德表示虽然没有看过,但是清楚这本书影响力很大,而且要拍电影。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样的科幻小说太少,把全国的科技馆加起来的作用都顶不上一部科幻小说。他建议要设置科幻协作奖项推动科普。

如何打破科普不给力的局面,韩启德认为,凡是科技人员得到了政府的资助必须要尽一份科普的责任,不能光发论文。

谈创业:创业多指开公司挣钱,理解太狭义

现场有不少学生对科技和创业都非常热衷,还有学生注意到本次科协大会的主体是创新驱动先行,这个发展策略对于大学生来说好像离得有些远。

“我相信待会儿会有同学来问我们怎么创业。”韩启德花了10分钟语重心长地进行了回答。“大学生能不能马上都去驱动我们国家的创新呢?”他的回答是“将来要去推动”。

“大家千万不要急功近利,认为现在就要人人做比尔·盖茨,我认为特别危险。”他提到大家对创业的理解太狭义,多指开公司当老板挣钱,谈到科技创新就是当比尔·盖茨或乔布斯。

“学术界有很多人提出大学期间怎么创业,我很坚决地回答他们,这不是我们主要的任务。不排除有少数天才,但我并不希望学校人人去创业,希望更多同学还是打基础、读书。我相信这是正道,不要让一些表面现象来诱惑我们,来打乱大学的生活。”

谈人生:我救了很多人的命,“没有白活”

现场谈得最久的问题就是对医学生的寄语。韩启德大学毕业后响应号召到农村干了14年,有大学生提问如何看待现在的医学生不愿意下基层。韩启德非常坦率说,在当下,换做自己是大学生也会选择到大医院去,现在农村的条件环境确实不够理想。

他怀念起在农村的14年工作生涯,虽然条件很差,但是“我踏踏实实地为很多老百姓看了病,救了很多人的命”。近些年,他曾4次回到当年下乡的地方,他以前救活的一位新生儿肺炎患者一家三代近20个人等着他,“最老的80多岁,最小的才十几岁,他们现在还感念着我。”

“每当想到这些事,我就觉得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如果能够有这样一些影响,能够几十年以后还在别人的记忆中活着,就没有白活。”他的回答一结束,引来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花絮

现场开书单 被陈章良点名唱美声

现场有大学生问及对韩启德影响最深的书,韩启德给出的书单是传记《居里夫人》、小说《白鹿原》和《牛虻》。他解释,《居里夫人》传记让他感受到科学家的伟大,立志长大后也要当科学家;《牛虻》让青年的他觉得再困难也要坚强;而《白鹿原》展现百年中国图景,值得一读。

有大学生注意到韩启德喜欢朗诵诗歌,要求他现场朗诵。韩启德直言有点为难,就把球踢给了台下的同学兼科协同事陈章良。没想到,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拿过话筒就爆料学长韩启德美声唱得很好,是同学聚会的保留节目。会场正好是个音乐厅,韩启德现场清唱了一首歌,引来阵阵掌声。

05-06版 统筹:冯巧

采写:南都记者 贺蓓 刘倩 薛冰妮 实习生张硕秋 余恬怡(除署名外)

摄影:南都记者 马强

相关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5/24/content_3423709.htm

 

2015年5月24日《广州日报》A2版:

“挑战杯”全国竞赛时隔12年再回广东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洋、徐静 通讯员倪泽杰、马莉)昨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布会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出席活动。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竞赛落户广东和香港两地,由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开创了中港联办、校校联办的先例。“挑战杯”时隔12年再度回归广东,将于今年11月举行。昨日也是“挑战杯”全国竞赛启动申报的日子,“挑战杯”标识在昨日正式发布。

相关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5/24/content_2932344.htm

 

2015年5月24日《中国青年报》01版: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正式启动

挑战杯竞赛成果展示将升级为大型项目交易会

本报广州5月23日电(记者林洁)今天上午,由团中央、中国科协等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州大学城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会徽、口号、官方微信,播放了宣传片,标志全国竞赛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广东省政府及团广东省委、广东工业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为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会徽揭幕。

本届“挑战杯”由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将开创境内外联合承办、校校联合承办的先河。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告诉本报记者,竞赛实行“1+2”赛制,“1”即主体赛事,“2”即一项香港地区选拔赛及一项科技创新专项赛。广东工业大学具体负责主体赛事的组织、策划和实施,赛事定于11月在广州大学城举行。香港地区选拔赛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主办,中联办及香港科技创新署支持,香港科技园协办。科技创新专项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由香港科技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具体组织、策划和实施,香港科技大学负责境外高校的参赛组织,广东工业大学负责内地高校的参赛组织。该项赛事目前正在进行中,7月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决赛。

本届“挑战杯”办赛理念是“开放、融合、协同、发展”。围绕竞赛理念,主办方打造竞赛四大亮点:一是以参与感最强体现大众化。设计“直通挑战杯”网络公开赛,注重大众评审,让普通学子直接评审科技作品。二是以影响力最大彰显国际化。通过“挑战杯”香港地区选拔赛,调动香港学子的积极性,扩大“挑战杯”在香港的影响力。三是以接地气最实强化产业化。主办方正在策划把“挑战杯”竞赛成果展示会升级为交易会,邀请创新企业、创投、风投到现场直接转化优秀竞赛成果;开展自贸区(南沙、前海、横琴)对接会,发挥粤港一流创新创业资源功能,推动优秀成果入区孵化;申请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板”股权众筹平台省部共建,帮助优秀竞赛成果挂牌交易,实现科技与金融无缝对接。四是以发展最可持续实现常态化。如建立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客空间),建立粤港澳台大学生创客空间,建立健全两岸四地大学生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文化认同、价值认同。

相关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5-05/24/nw.D110000zgqnb_20150524_4-01.htm

 

2015年5月24日《新快报》A01版:

一流学者聚广东 为创新驱动献策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广州开幕

创新驱动先行 推进“四个全面”战略

23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及诺贝尔奖等世界科学大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和我国各条战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共25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创新驱动科技要先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投身科技创新创业创优,在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李源潮强调,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取得更多世界一流的原创性科技成果。抓住高科技、新产业、大市场融合发展的产业创新机遇,抓住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惠政策机遇,积极领办创办科技企业,造福百姓生活、推动经济发展。树立科技创优的追求,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推广科技成果、提高科技应用效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扎实工作。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国科协年会为广东与海内外科技界搭建了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咨询服务的良好平台,必将有力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广东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广东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

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先行”为主题,体现“层次高”、“内容精”、“效果实”的主要特点。年会邀请了国内外科技界一流、一线的学者,尤其是具有学科交叉背景和国际学术背景的学者出席,精准设计、压缩规模,力求让参会的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上有收获、在科普上有贡献、在服务政府和企业上有作为。

年会期间将举行五个板块共364项活动。其中有: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广东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16场学术交流分会场活动、3个系列335项科普活动、23项咨询服务活动、11个专项活动。

科普工作

科协主席感叹《星际穿越》:我们该出手时没出手

昨天上午,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现在科技传播的当务之急是发挥新媒体的作用。科普工作不能再墨守成规,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的作用,让群众自发参与,乐在其中,而不是被动接受。

韩启德提到去年上映的美国科幻大片《星际穿越》。由于这部影片以太空穿梭和时空旅行为主题,涉及大量物理学前沿理论,很多观众说看不懂。“这个时候,《看懂‘星际穿越’科普常识》等文章在微信里广泛流传。我看了一下,这些科普小文章有的是美国人为配合电影发行制作的,有的是国内记者改写或采写的,但没有看到国内某个科学家或某个协会发表的,作为科协主席,我多少有点失望”。韩启德说,科普是科协的职责之一,“但我们该出手时没出手”。

韩启德说,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新媒体时代,只有最优质的信息资源才能脱颖而出。他说其实很多地方科协都有自己的科技成果信息库,但海量的信息资源“养在深闺人未识”,太可惜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把这些优质科普资源用好用活,使之转化为能在舆论中广为传播的科普信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

韩启德说,去年6月,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微信正式开通,下一步,要鼓励相关协会、地方科协开设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定期发布科学信息,并结合当下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科学家、科普专家撰写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作品,通过科协的平台传播出去,为公众答疑解惑。同时,对新媒体上大量戴着科学帽子的伪科学谣言,进行及时澄清,传播正确的、有说服力的科学知识。

科技创新

韩启德与700多位大学生面对面谈创新

“全省180万大学生积极参与,仅网上就收集了近1000个问题,想问韩启德主席。”昨日下午,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上,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与来自广东省100所高校700名大学生科技菁英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科技创新。

韩启德认为, 创新是全社会要做的,大学生更应该培养创新的能力,但是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这个阶段是大学生们打基础的时候,不要忘掉自己的根本任务,这样才能推动将来自身和社会的创新力。

对于大学生创业,韩启德告诫大学生们,要了解自己的天赋,保持创新的激情和动力,切莫急功近利。“现在就要人人做比尔盖茨,我认为特别危险的。”只有脚踏实地,以学习为重,才能走得更高更远。“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学习能力强、记忆力好,我希望更多的同学还是读书,掌握更多的知识。我相信这是正道,不要让一些表面现象来诱惑我们,来打乱我们大学的生活。”韩启德说道。

谈到创新,许多人文学科的同学认为自己研究的学科没有适合创新的领域。对此,韩启德认为,人文社科在当今社会尤为重要,比如历史。“历史使人聪明,从历史和世界的眼光看,有很多问题就可以看得很清楚。”韩启德认为,文科学生要了解理工科研究的领域,将自己的眼光放得长远一点,给科研做出人文科学的指导,因此,文科学生也能大有作为。

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11月在大学城举办

昨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国赛)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省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

据悉,这是时隔12年,“挑战杯”国赛再次回归广东,本届“挑战杯”成功落户广东和香港两地。主体赛事定于11月份在广州大学城举行。

而省赛的600件优秀作品也悉数出炉,并在昨日进行了展出。决赛期间,团省委等主办方,整合“青创板”股权众筹平台等资源,邀请风投机构,科研院所等60家名企业家入驻,与600个大学生创新项目对接洽谈,让优秀作品能走向市场。自三月份启动以来,省赛共收到了来自107所院校的参赛作品1232件,直接参赛学生将近万人,参赛高校及学生数量、作品数量都刷新了历史纪录。

新快报记者 董芳 王娟 唐星 实习生 罗丹玲 通讯员 岳宗 马莉

相关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991140

 

2015年5月23日《和讯网》:

直播预告:韩启德主席与广东大学生见面会

5月23日15:00-17:20,“韩启德主席与广东大学生见面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届时,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将与广东大学生代表面对面畅谈,就当代大学生关心的国家创新战略、高校人才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责任与担当等话题交换看法和意见。中国科协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在线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时间:5月23日15:00-17:2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广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科协办公厅、广东省科协、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相关链接:http://news.hexun.com/2015-05-23/176093190.html

 

2015年5月23日《南方新闻网》: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南方新闻网讯(通信员何星 倪泽杰)5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布会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在华南师范大学昌大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广东省当局副秘书长林积,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等带领嘉宾出席勾当。

会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代表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组委会介绍“挑战杯”国赛勾当安排。他在发言中充分必定了广东的准备事情,并向社会各界介绍了今年“挑战杯”国赛的准备概况和特色项目,并号召宽大青年学子积极介入到“挑战杯”竞赛中,让芳华在挑战中绽放灿艳色彩,让激情在创新创业中展现耀目光辉,在“公共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水中共同奏响雄浑而壮丽的交响。

公布会上,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省委常委林少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省当局副秘书长林积、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苏一凡、团省委书记曾颖如、省学联执行主席雷云雁及大学生代表共同公布了“挑战杯”国赛标识,正式启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竞赛申报等各项事情。

开幕式竣事后,出席勾当的带领和宾客参观了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终审决赛优异作品展,并与参赛团队亲切交流。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7所高校约有近万多名学生报名加入了本届竞赛。经过一番激烈比赛,来自96所高校的600件参赛作品入围终审答辩,其中,天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22件、科学发明制作类236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42件,涵盖了机器控制、电子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办理等11个范畴,参赛高校范围之广、参赛作品质量之高、参赛学生人量之多均刷新历届省赛纪录。接下来的2天时候里,参赛作品闭馆质询、科技交响音乐会、“攀登大讲坛”及“挑战杯”优异功效洽商会等一系列赛事勾当将在华南师范大学轮流上演。

相关链接:http://kb.soutscn.com/content/2015-05/23/content_124847965.htm

 

2015年5月23日《南方网》:

中科协主席韩启德同广东大学生见面谈“精神”

南方网讯(记者 杨智明)“我回到学校,就像回到家”,今日(23日)下午,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现身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与广东大学生见面交流,亲切开嗓。

两个小时左右的见面交流会里,韩启德热情耐心地与广东各高校大学生谈科研道路、谈创业、谈创新、谈人生人格、谈知识产权保护、谈“一带一路”机遇、谈精神世界……

谈书:“我小时候念的一本书对我影响很大,是《居里夫人自传》”

韩启德大学学医毕业后,响应毛主席决策“把医疗重点放到农村去”,到陕西农村,一工作就14年。改革开放后,他考上临床医学研究生。1987年,在《自然》杂志发文,论文的大部分工作在美国完成;回国后,做心血管方面的研究。90年代中后期,去申请科技部的重点项目,第一轮就被淘汰。之后,他跟他的团队伙伴研究单体分子的移动,在当时走在了国际前沿,虽然后来离开了科研岗位,但是,他依然难以忘怀,“在从事科学研究的时候不断地深入,自己也在享受一种人生的乐趣。”

“我小时候念的一本书对我影响很大,是《居里夫人自传》”,他向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分享影响他的书籍;上了大学读的《牛虻》,至现在读的《白鹿原》,都是对他影响特别深的书。一谈起《白鹿原》,他隐隐又想起他在陕西农村的工作经历,同书中的陕西大地找到些许的共鸣。

谈科普:“过度娱乐有损我们科普”

电视娱乐能否让科学流行起来,这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向韩启德的提问。

“你再好的东西没有人看也不行,而过度娱乐也有损我们科普。内容为王,过度娱乐化至少我不太认同”,韩启德谈了自己的看法。

韩启德在见面会也多次谈到“科普工作”。首先,他认为我国科普工作仍做得不到位。

“ 我主张科普要有政策,要激励更多的人从事这项工作”,与此同时,他也非常看好如《三体》这样的科幻作品,“要让写得好的科普作家有一定的空间,若能有一个专门的科幻写作的奖项,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从事这项工作。”

谈创业:“创业的‘业’是事业”

“大学生要像大学生”,谈及大学生如何响应国家战略开展“创业”,韩启德首先忠告大学生要定位自己的学生角色,“现在是大家学好知识打基础的时候”。

“创业的‘业’是事业”,韩启德这样理解创业,希望大学扩宽创业的视角,而不止是开公司当老板挣大钱。

谈创新:“学人文的人跟计算机的去配合一下不得了”

文科怎么来推动创新?华南师范大学文科女生抛出这样的问题,用韩启德的评价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问题”。

“现在IT的发展、传媒的发展、社交网络的发展,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需要学文科的人指点迷津”,韩启德觉得文科生大有作为。

而且,他表示,“学人文的人跟计算机的去配合一下不得了”,他也希望文科生学点自然科学知识。

据他介绍,现在北京大学一半的本科生都修了第二学位;他觉得,这样的结合是富有生命力创新力的。

谈就业:“如果我是现在的学生我会到农村去吗?”

“如果我是现在的学生我会到农村去吗?”,韩启德谈到这个现实问题,“我想去大医院”,他非常诚实;他又表达了学生就业比如学医就业的种种现状。

“我们应该改革我们的人事制度,应该让基层工作的人收入比在城市的高”,他建议。

谈精神:“我们人活着还是要有一点精神”

“我们讲实际的太多了,讲创新就要讲物质待遇,它固然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但人的精神追求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人活着还是要有一点精神”,这之于韩启德,感触极深。

韩启德介绍,他的18位学长毕业后组成“指点江山医疗队”,要求去贵州省最苦的地方工作,后来,学长们在那里工作了足足15年。

其实,韩启德在农村行医期间,见证过生死边缘。他回忆道:“当时,没有病床,他生命岌岌可危,我花了三天三夜才能把他救过来。前年,我回到农村工作的地方,时隔20多年后,他一家等着来见我。”

听到这里,现场一片感动。

相关链接:http://tech.southcn.com/t/2015-05/23/content_124848168.htm

 

2015年5月23日《网易新闻》:

“粤挑战粤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隆重开幕

5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布会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在华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相关链接:http://news.163.com/15/0523/20/AQB05LQL00014AEE.html

 

2015年5月23日《金羊网》:

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隆重开幕

羊城晚报讯 5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布会暨第十三届“ 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在华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 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 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相关链接:http://news.ycwb.com/2015-05/23/content_20236670.htm

 

2015年5月23日《中新网》视频:

韓啟德與廣東高校學生代表舉行見面會 將“創新驅動先行”帶進高校

相关链接:http://big5.chinanews.com.cn:89/gate/big5/finance.chinanews.com/shipin/2015/05-23/news571963.shtml

 

2015年5月23日《广东新闻联播》视频:

韩启德主席与广东大学生代表举行见面会

相关链接: http://www.gd.chinanews.com/2015/2015-05-24/2/352011.shtml

作者/通讯员:骆骁骅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