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科学学院获批广州市教育局1210万重大横向课题

2022-10-14 15:04:42
科学研究

近日,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杨忠伟教授主持申报的2022年广州市教育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工作服务项目,经过竞争性投标成功获批(项目编号:220802128735),立项经费1210万元,这是我校体育学科作为全国A类学科的优势突显,也是我校推动华南地区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2030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促进广州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该项目依托我校体育学优势学科,为期3年,每年对全市11个行政区,涵盖1600余所中小学的20余万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进行测试。旨在建立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库,研判学生体质健康变化趋势,完善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体系,为广州市制定青少年健康政策及工作规划提供参考。这一项目是体育科学学院继2020年获批广州市教育局体育高水平团队培养项目后又获得的社科类重大横向课题。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了“学校体育要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和锤炼意志的目标”。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南方教育高地,始终坚持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体育事业摆在学校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持续聚焦中国体育建设,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体育学优势学科的社会服务功能,增强体育发展内生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作者/通讯员:体育科学学院 社科处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