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教授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03-31 08:49:38
二级单位动态

为使化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月19日下午,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为化学学院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思政第一课。

蔡跃鹏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了此次大会提出的“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意义及其关系。接着蔡跃鹏教授重点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锁定了“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四个关键词。同时还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人类进步事业”和“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五个关键点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蔡跃鹏通过对“十个坚持”和“九个必须”的细致解读鼓励同学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化学学院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