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03-31 08:44:39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3月17日晚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教授为化学学院250多名学生党员线上讲授主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识与价值意涵》2022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本次思政课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的决议进行宣传辅导。陈相光对十八大以来的重大会议进行回顾,点明我国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经济、科技、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成就。陈相光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方面的内容,强调作为党员大学生应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思政课引导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不断坚持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通讯员:化学学院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