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助力农业发展,生命科学学院与广东粤旺农业集团洽谈产学研合作

2021-12-01 09:50:00
二级单位动态

11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党委书记林伟涛、副院长黄儒强以及彭长连教授、叶剑敏教授、黎杰强高级实验师、倪贺副教授一行到广东粤旺农业集团广州越秀总部进行考察交流。

粤旺农业集团创办于1996年,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集食用菌、蔬菜、中药材种植,畜禽水产养殖,生鲜食材配送,农业科技研究与品种研发、育种选种、试验示范、推广应用于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

在该公司展示中心,粤旺集团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主要业务范围。随后,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与生命科学学院老师就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万俊华介绍了公司目前主要的科技发展情况及研发需求,阳成伟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科方向、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双方就“油菜产业链建设”、“青贮饲料开发”、“甜玉米推广”等方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和项目对接,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本次考察为生命科学学院科研成果的转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生命科学学院与粤旺集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通讯员:倪贺 蔡臻臻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