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2-01 11:33:24
二级单位动态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11月23日上午,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建伟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教工党员、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校退协和各分会理事、各社团负责人和秘书长、各小组长、校关工委离退休委员、老年体协退休委员参加报告会。退休校领导洪光泉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校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校离退办主任石丽红主持。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的新局面,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

周建伟教授辅导报告内容,主要是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报告的内容分四个部分:一是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二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三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四是《决议》的特点与意义。《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有利于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者/通讯员:崔大江 |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