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到职业教育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2021-09-12 16:49:19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9月10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邀请了学校博士生宣讲员成员陈伟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主题为“两弹一星”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本次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主要包括 “两弹一星”精神的历史背景、“两弹一星”精神的形成和“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价值等三部分内容。陈伟指出,“两弹一星”的研发是在艰难的历史背景下进行的。“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秉持这样的信念,钱学森、邓稼先等人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决然地回国进行“两弹一星”的研发。在苏联单方面撕毁条约、中国面临对外孤立无援的窘况下,他们隐姓埋名数十载,坚持进行科学研发,克服艰难险阻,最终收获硕果。陈伟还播放了原子弹爆炸成功的珍贵影像。

宣讲中,陈伟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所体现的自力更生、勇于攀登、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等品质,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弘扬。从神舟飞船到天问一号,从九章量子计算机到北斗卫星,从大型盾构机到中国天眼......这些科技成果的问世都是“两弹一星”精神的接续发展。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传承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信念,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本领,在未来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作者/通讯员:樊艳芬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