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唱团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15-03-09 09:02:41
校园文化大学生艺术展

近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女声合唱团表演的合唱《撒里啰》获声乐类专业组(乙组)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声乐类)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全国共有52个高校的合唱节目参与最后现场比赛。我校女声合唱团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合唱团同台表演,得到行内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当晚,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王琳琳指挥现场观看后,给予我校合唱团高度评价:“一如既往的精彩!每次听都在进步,每次听都更完美,每次听都更感动!”

本次合唱团由来自音乐学院的40名同学组成,为了参加大艺展,同学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的家庭团聚回校排练。赛前,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体卫艺处处长许舒翔等现场看望师生并给予积极鼓励。指挥苏严惠强调:“同一作品,不同声音的组合,不同场地的演绎,都需要指挥和团员们作出相应的调整和磨练。华师女声合唱团近年来通过各种大赛获得了成长、成熟和自信。在今天的舞台上,我希望大家不以比赛为目的,要重在表现音乐内涵,充分运用声音塑造并传达作品的创作意图和精神。”同学们充满青春、现代、民族的多元风格演绎征服了现场观众,指挥“准确、简练”的表现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赞赏。领队黄佳明感慨地说:“这次天津之行,除了欣赏到同学们表现出来高超的艺术水平外,还让我充分认识到合唱艺术的合作精神和集体意识的育人功能

自2005年教育部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来,我校合唱团共参加3次比赛,均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普通组2项,专业组1项。多年来,音乐学院坚持与学校教务处、学生部、团委多方联动,在大学生人才培养的艺术教育实施中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

作者/通讯员:陆颖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