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州移动共建人才培育基地

为全省首个电信运营商与学校共建的实习基地项目

2014-11-17 17:38:12
产学研合作

11月14日下午,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简称“广州移动”)共建“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副总经理禄杰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共赢的信心和期望。双方一致认为,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在光电信息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而广州移动近年来大力发展4G网络和光纤宽带,对于光电信息领域的优秀人才和创新技术有广泛而现实的需求。因此,广州移动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人才培育基地,是双方探索优势互补,致力合作共赢的一个新尝试。

双方签署了共建“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协议并为“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颂豪教授为移动公司三位资深管理和技术专家颁发了硕士生兼职导师聘任证书。

据了解,双方将围绕人才培育将在两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广州移动安排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定期到学校开展专题讲座;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也将为广州移动提供光电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咨询和人员培训。二是联合培养复合型人才。广州移动为学院在校生提供校外实践基地,为优秀的在校学生提供短期见习和中期实习机会,并配合学院定期开展的技术创新竞赛等学术活动,引导学生的创新科研聚焦于企业的实际应用需求。

最后,来自广州移动的网络技术专家作了首场校企合作讲座,详细介绍了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情况和趋势。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朱汉武总经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政企客户部李文凯副总经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周新副总经理,学校教务处张长海副处长,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陈相光等300余名师生出席了活动。

据悉,“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是全省首个由电信运营商与学校共建的实习基地项目,标志着校企合作模式深化到科研教学合作层面,不仅助力于学校培育学以致用的人才,更有助于科研院校为企业贡献创新思路和人才储备,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的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通讯员:王伍 蔡晓平 |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