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学习论坛”第57期开讲

2017-03-08 16:52:43

3月7日,我校第57期“紫荆学习论坛”在石牌校区举行。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作了题为《努力完成好新时期的新使命——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专题讲座,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和学生兼职班主任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主持。

围绕当前广东经济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李惠武首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取得辉煌成就的社会背景和政策动力。他指出,为落实党中央赋予广东“两个率先”的使命,广东“十三五”规划提出,2018年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广东的期望。我们要抢抓新机遇,明确目标定位,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五大发展理念,依托落实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办好广东自贸区,打造环珠江口湾区等系列重大举措,确保广东在新一轮改革进程中激发新动力、确立新优势,引领广东经济社会再起航,努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谱写出伟大“中国梦”的广东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刁振强指出,报告提到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要任务,正是我们要认真研究的发展机遇点,这既是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机遇,也是我们人才培养目标调整的工作机遇。学生工作要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紧贴时代脉搏、紧跟社会经济发展步伐,认真谋篇布局,卓有成效地开展好工作,让大学与社会发展更好联动,让学生发展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更好对接,让大学生在校园内就能看到世界的远方、感受到时代的前沿,在社会发展的舞台上施展才华。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强化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以“紫荆学习论坛”为依托,以专题讲座、辅导员沙龙等形式为载体,组织开展了系统化、科学化的专题培训,既开阔了学生政工干部工作视野,又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能力,为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有效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紫荆学习论坛”自2014年底正式启动以来,现已举办57期,参加学习培训的学生政工干部达6000人次。

 

 

 

 

作者/通讯员:陈华政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