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7-03-07 10:55:01

2月22日,我校与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在石牌校区举行全面合作会谈,副校长吴坚代表学校出席仪式并与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东南亚国家加强教育交流和合作办学的战略举措又迈出坚实一步。“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全球跨区域合作与发展的崭新模式,也将有力推动沿线国家文化、教育和思想多方面的交流互鉴。我校作为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此次我校与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正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跨区域合作号召,落实新时期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

华南师范大学正大力推进国际化建设和发展,东南亚国家是我校落实国家教育开放新举措和实施跨境办学的重点,推进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办学也是我校本年度的十大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与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以此为契机,已经开始筹划12月在我校召开"'一带一路’视阈下东南亚汉语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邀请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学校、校董会以及相关教育机构的人士共同研讨如何推动和提升东南亚汉语人才培养质量等课题,促进各方达成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意向,拓宽研究平台,加大合作力度。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与东南亚其他国家教育机构的合作,加大跨国办学力度,切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重点有步骤地落实和推进合作建设项目,将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推向新高度。

作者/通讯员:秦洪雷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