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寒假留校少数民族学生迎新联欢活动

2017-01-26 17:17:31

1月25日,我校寒假留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迎新联欢活动在石牌校区清真饭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新疆内派教师等参加了联欢活动。

一大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就过来清真饭堂帮厨,在饭堂厨师的指导下,亲自参与制作了馓子、烤包子、炒大盘鸡等新疆特色的风味美食,经过一个上午努力,同学们看着一道道美味佳肴从厨房端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联欢活动中,刁振强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表示节日慰问,预祝同学们寒假留校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随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品尝美食,亲切交流,询问了同学们寒假留校期间的饮食、住宿、勤工助学等情况,叮嘱同学们多与家人联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同时鼓励同学们抓紧寒假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远离家乡,但品尝到了可口的饭菜,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优良的生活条件。

据了解,今年寒假留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有30余名,为保证留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能够顺利度过安全、祥和的假期,学校寒假照常开放清真饭堂,为同学们发放慰问金,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等,为每一位寒假留校的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都作了周到的安排。

作者/通讯员:学生工作部(处)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