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2016-12-26 14:51:09

201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25日举行,我校是考点之一,考场设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今年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共有4701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了452人,涉及到248个招生单位。作为招生单位,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踊跃,有近11000人,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人。报考我校的考生分布在全国各地408多个考点考试,比去年增加了53个。

学校非常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成立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副校长肖化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今年的考试工作分别设立了试卷收发、宣传保卫、医疗后勤等小组,全校各学院和有关单位共450多人参加,并与公安、保密等部门形成协作联运机制。经过精心组织,严密安排,顺利的完成了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今年的考试准备工作充分,考试场地布置合理,宣传和引导工作细致周到,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各司其职,考场秩序井然。严格按照《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和《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的要求,严把安全监测、考务规范、保密制度、违规处理等各环节,加强了考务工作,制定了科学、详细、可操作性强的考试实施程序,对巡考员、监考员和保安等考务人员进行重点培训。考试中加强了检查和监控工作,采取了金属探测系统、身份证识别系统、手机信号屏蔽防控、视频指挥监控、实地巡视监督等5大措施,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地举行,为考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任务。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招生考试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