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敏思锐见,辩就真知”新生辩论赛

2016-06-22 16:02:51
校园文化演讲辩论

近日,2016年“敏思锐见,辩就真知”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石校区桃李园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及相关学院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活动,政治与行政学院许灿荣老师、国际文化学院伍英姿老师及兄弟高校辩论队队长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决赛中,正方文学院辩论队和反方心理学院辩论队围绕“中国大陆是否应该推行医疗调解委员会”的辩题展开了巅峰对决,双方辩手从其作用、属性及与政府关系等方面旁征博引,详细论述了医疗调解委员会对医患关系的影响、能否推行、如何推行等问题,既展现了我校新生学子娴熟的辩论技巧,又体现了他们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和见解。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台下观众与辩手就辩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发言积极踊跃,将辩论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经过一番激战,心理学院辩论队最终赢得桂冠、文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法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此外,反方一辩心理学院马瑞宏同学夺得决赛最佳辩手。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生思辨能力拓展,我校分别针对高年级老生和低年级新生,每年交替举办“校园杯”和“新生杯”辩论比赛。本次“敏思锐见、辩就真知”新生辩论赛自今年3月启动,覆盖一校三区,共20个学院参与其中,赛程竞争激烈,受到众多辩论爱好者的热烈关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校园辩论文化的发展。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