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6-01-11 16:20:22
视频新闻

广东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如何实现高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如何让财政投入产生预期效果?

近日,广东省政协常委、我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广东省政协委员、副校长沈文淮接受了广东电视台《政协委员》栏目采访。胡社军认为:把学校各方面的学科凝聚在一起,我们在教师教育、人的心理脑神经行为、环境生态、化学与新能源、物理与光电磁(等学科),服务广东各方面的智库等等方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大平台建设、国际化合作和我们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来进行布局。沈文淮认为:心目中的一流大学,就是大家向往的大学。希望这个大学应该是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也需要有一流的设备,还要有一个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在这样一个大学里大家可以潜心下来,作为老师能够治学,学生能够学习,未来有一个持续发展的动力,培养出这样的人才。

《政协委员》栏目2016年1月10日第一期播出了胡社军、沈文淮等在《政协委员热议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访谈。

作者/通讯员:李宇红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