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5-12-21 15:13:58
体育学科博导论坛

12月18日-20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主办,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承办的以“提高体育学博士生培养质量:创新与国际化”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期间,校长刘鸣专程会见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

19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开幕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黄汉升教授、杨桦教授,成员王家宏教授、周爱光教授、陈佩杰教授、吕万刚教授,以及来自全国22个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近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黄汉升教授致辞。开幕式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教授作了题为“以质量为本,以创新为要,切实提高体育学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报告;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做了题为“夯实科研基础,注重创新能力,提升培养质量”的报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做了题为“关于体育学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的报告。报告立足我国体育学博士生培养,传递了大量的学科前沿信息,开阔了与会代表的视野,产生了热烈反响。下午,与会代表结合专题报告,紧密围绕“如何提高体育学博士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办学院校代表对博士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策以及改革举措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成果。

 

作者/通讯员:沈蔚瑜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