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 我校科科获奖

2015-12-09 15:04:50
师范技能

12月5—6日,“第三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大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分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学科组,每个学校每个科目可选派一名选手参赛。我校每个学科均选派一名选手参赛,全部获奖,其中数学科学学院李伟泰获得数学组一等奖,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吴嘉慧获得外语组一等奖,文学院林梁成获得语文组二等奖,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赖君获得物理组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学院黄冰如同学获得化学组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李彤获得生物组三等奖。我校成为科科获奖且有2科以上获得一等奖的四所高校之一。

本届大赛共有全国92所院校341名选手参赛。参赛对象为各校2012及2013级本科师范生。每个学科组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大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所有比赛环节均在现场完成。竞赛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重点考察参赛者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评分采用评委背靠背打分的方式,同一场次同一组别所有评委的分数进行标准分处理。由于比赛程序科学严谨、评判公平公正,得到各参赛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近几年来我校在职前教师培养上进行了系列改革探索,把培养目标定位为“骨干专家型教师”,构建了“五位一体”培养模式,实施了“大一感悟、大二领会、大三掌握、大四提升”的分段式层次性四年一体实践模式,创立了“华南师大—普通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牵头组建了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相关改革探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促进我校获批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改革项目2项、省级卓越教师改革培养计划3项,我校卓越教师协同育人中心获批首批省级协同育人中心。

作者/通讯员:彭上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