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穗台校长论坛举行 研讨文化教育传承与发展

2014-10-22 16:48:26
学问视野

7月24-25日,“第十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举行,穗台两地130多名中小学校长、教育界专家、学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传承与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

受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州市教育局委托,我校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作为承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并通过构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支持穗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

论坛邀请中山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天忠教授、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棣教授为穗台两地校长做主题报告。由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红教授主持的投票互动式论坛,以中小学校如何平衡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关系,如何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如何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为切入点,采用先进的PRS应答系统,让两地中小学校长积极投入讨论中,论坛场面热烈。分论坛上,两地校长分别深入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小学两所学校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实践体验,并有9位大陆和台湾教育专家发言,分享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

据悉,穗台校长论坛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举办10届,成为穗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主要为台湾的中小学校长、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家、名校长培养对象,“广州市卓越中小学校长培养工程”部分学员以及穗台两地的专家学者。  

作者/通讯员: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