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研讨会

2015-09-30 09:54:06
高水平大学建设

9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生命科学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研讨会”,落实广东省高水平大学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科群” 重点建设项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强调了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对生命科学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全院师生员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同心协力,努力奋斗。院长冯启理向与会人员重温了《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规划》和《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改革方案》,并重点分析了“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科群” 建设项目的现有基础、目标任务以及面临的挑战,强调必须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措施、把握重点,扎扎实实地全面开展工作,希望与会人员以敢于担当的勇气迎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就项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从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培育、制度保障、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达成共识。会议通过了《生科院高端科研与教学成果奖励方案》、《生科院科研和教学成果申报奖励计划》、《生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各类人才引进配套经费方案》、《生科院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平台建设奖励计划》、《生科院重点实验室和中心建设专项配套经费管理办法》、《生科院人才培养奖励计划暨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奖励办法》、《生科院实验室使用收费制度方案》等7项学院奖励和管理方案。

会议上,副院长阳成伟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各学科ESI全球排名的详细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

这次会议标志着生科院高水平大学重点项目建设的全面启动,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努力奋斗,齐心协力,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生科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政班子、学术委员会、学院党委、全体正高以上专任教师、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主持,项目负责人冯启理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作者/通讯员:郭小刚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