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广州新闻联播:【视频】“禺”你相伴赴春约 税校携手向未来

2024-04-11 10:37:51

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携手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9日下午,税收宣传普法活动走进大学城。

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税务部门以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形式,为青年大学生厚植“税法基因”。“个税问答转不停”“有奖发票长啥样”,税务游戏打卡区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 陈嘉丽:“我们设置了六个税收活动摊位,在这里学生可以学习打卡集邮,通过闯关游戏兑换奖品的方式来学到我们的税务知识。”

大学生:“这个活动让我对税务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包括现在数字化技术和先进技术的发展,让我惊呼税收还有这么便捷、方便的途径。”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高校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数”说税收发展机遇。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番禺区税务部门将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的主题,组织开展“税法进商圈之春风市集”“多彩税生活”“万屏联动 点亮广东”等多项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陈英聪:“广泛宣传税务部门惠企便民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扩大税收优惠效应,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发展努力贡献税务力量。”

新闻链接:https://app.gztv.com/plusshare/#/articleDetail?id=1403020742738944

作者/通讯员:陈美仪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