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广东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

2024-03-25 10:16:08

3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基础教育育英才,春风送暖促就业——广东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农村从教暨公费师范生专场)”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西区田径场顺利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省教育厅师资处二级调研员杨澎、四级调研员邱旭英,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周贵、科长孟秋贞,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雷蕾、副部长侯永雄等参加活动,并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行交流。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依托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进行,共吸引33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优质岗位数量1915个,招聘需求人数达17405人。其中,线下参与190余家,提供岗位1416个,招聘需求人数达14175人;线上参与140余家,提供岗位499个,招聘需求人数达3230人。5100多名毕业生参与现场求职应聘,近1600人次毕业生通过网络方式投递简历。学校还在22日至24日三天为参加招聘的部分地市教育局、中小学校、企业开展笔试、试讲、面试、签约等提供场地和后勤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见面会后有10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为加强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活动现场还安排退役大学生代表风采展、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和春季学期“生涯指导与就业服务月”活动安排等主题展板。同时设置生涯发展体验区、征兵政策咨询区、创新创业咨询区、权益保护咨询区、简历诊断指导区、升学深造咨询区,为现场学生提供一对一、多样化咨询和指导。

据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省教育厅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联合省直相关部门面向2024届高校毕业生举办“寒假暖心行动”“春季攻坚行动”“百日冲刺”“木棉花暖”“粤就业”等区域性、行业性的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不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华南师范大学也将2024年4月定为春季学期“生涯指导与就业服务月”,成立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讲师团,聚焦优质就业岗位供给、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精准就业升学指导三大领域,启动“起飞、伴飞、助飞、跃飞”四大计划,重点采取十二条有力措施,助力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创业和升学深造。

作者/通讯员:万宗节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