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23年度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

2023-12-14 10:49:17

12月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大赛历经学校初赛、区域中心各片区复赛,全省共有36名教师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柯雅婷老师、法学院辅导员黄浩成老师双双斩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全省心理健康教育类最高级别的教学技能比赛,旨在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为备战此次比赛,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认真组织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选手;成立赛事专家指导组,邀请心理学院刘学兰教授、田丽丽教授,教师发展中心王莉副主任为老师们进行指导。在参赛选手课程设计打磨、参赛视频录制、参赛形象礼仪等予以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与指导。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在砺儒云网课平台及线下必修课中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并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2023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共开设教学班219个,授课教师达87人,充分发挥课堂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学校每年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2020年以来,我校教师在该项比赛上曾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此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水平。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及广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探索心理课程育人方法,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黄浩成 柯雅婷 | 来源: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