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再次入选“中国教育智库榜单”并提升七位

2023-12-12 10:04:54

11月26日,方略研究院、长江教育研究院联合召开了“第八届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论坛上发布了《2023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再次成功入选“中国教育智库榜单”。全球教育智库榜单共有104家上榜,其中有43家国内智库,56家国外智库,5家国际智库,我院在国内教育智库中排名第34位,比去年提升7位。​

教育智库作为国家教育治理体系和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智慧力量,能够聚才、育才,推进“实现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和人才强国”目标的进程。

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自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来,在学术发表和研以资政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今年团队带头人卢晓中教授获批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更好结合研究”,团队骨干多次接受国家级和省级官方媒体采访,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家领导人和省部级主要领导批示。

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将持续推动教育研究与实务工作,力争为大湾区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

作者/通讯员:秦琴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