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期刊Crystal Growth & Design副主编Kumar Biradha教授到 我校化学与环境作学术报告

2015-06-26 09:50:44
学术讲座

6月23日上午,国际著名期刊Crystal Growth & Design副主编、印度理工大学Kumar Biradha教授到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作了题为“Crystal engineering: from structures to properties” 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Kumar Biradha教授首先介绍了一下Crystal Growth & Design的相关情况并欢迎中国学者踊跃投稿。接着,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们课题组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如何实现溶液中的客体分子和金属离子与晶态材料发生原位交换,实现单晶到单晶的转换;具有呼吸效应的多孔配位聚合物在气体识别分离方面的探究;[2+2]成环反应在晶体工程中的研究及应用探索等。最后他还邀请在场的师生参加2017年在印度举办的晶体学会国际会议。Kumar Biradha教授通过生动的图片、小视频等方式来呈现其精彩的报告内容,使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蔡跃鹏教授主持,吴建中教授、王前明研究员等教师与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Kumar Biradha教授于1997年在海得拉巴大学获得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Zaworotko教授课题组以及日本Fujita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工作。目前,他是印度理工大学的教授。Kumar Biradha教授累计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包括Chem. Soc. Rev. 2篇, J. Am. Chem. Soc. 7篇,Angew Chem. 11篇,Chem. Commun., 23篇,研究方向涵盖超分子化学、晶体工程以及材料化学领域。2006年,他获得Elsevier Scopus化学方向青年科学家奖,2010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主持印度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科研项目多项。Kumar Biradha教授2008-2011年间担任New Journal of Chemistry期刊编委,2011年担任Acta Crystallographica Section E期刊联合主编,目前,他是美国化学会著名期刊Crystal Growth & Design的副主编。

作者/通讯员:化学与环境学院 朱小兰 |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