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信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学生老师同台 畅谈创新创业

2015-06-19 09:06:13
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论坛

6月17日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分享挑战经验,开启创新之路”创新创业论坛暨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

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为论坛致开幕辞,他强调当前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非常重视,学院也始终坚持走自主特色的产学研相结合道路,并表示今后将加大力度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他号召各学生党支部应该在创新创业中发挥引领作用。

论坛上,学院徐福荫教授、罗昕教授等一批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师作了有关报告并提出建议。徐福荫作为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挑战杯”项目的指导老师,做了“赢在起跑线——申请‘挑战杯’关键”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挑战杯的宗旨与目的、竞赛方式、作品类型、作品名称、优秀作品标准等,指出了当前教育信息技术学科前沿问题,并认为翻转课堂与创客空间等技术将是未来五年影响高校教育的信息技术。罗昕作为连续6年担当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的指导老师,则用“五个T工程”对学生提出指导和建议。

马瑞、李秋娴、洪慧怡、何佳瑜等研究生、本科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验。2013级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党员马瑞分享其参与挑战杯的经验,他是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得主。他认为成功有5个金钥匙:兴趣、勤奋、思考、实践以及总结,同时还离不开老师的启蒙和悉心指导。

论坛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完成2015年校级课外科研课题立项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学习《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精神,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导航,激发全院学生的创业梦想和激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有学院特色的“金种子”创新创业育人平台。校团委张宁老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科研团队、创业项目团队等参会,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丹主持本次论坛。

作者/通讯员:王丹丹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