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南方都市报》:

华师女生擒贼 阿SIR送来奖励金

2014-01-14 11:24:07
外媒

南都讯 记者金可镂 上课途中遇见可疑男盯梢女生,跟踪半小时后发现其是专扒手机的蟊贼,就在对方作案瞬间,上前大喝一声,果断将其擒拿。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大二女生小张机智擒贼,@大学城华师蔡Sir在微博上称: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有花木兰,今有华师女。

为表扬小张的见义勇为,警方发来表扬信,并发放400元奖励金。学校保卫处发放300元奖励金。

2013年12月24日上午8时许,小张赶往教学楼上课,途经南区食堂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附近闲逛:牛仔裤、卫衣外套、黑色书包,一副学生哥的行头。但这名“同学”似乎并不急于上课,而是尾随在买早餐的女生身后,“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这个钟点,同学要么还在宿舍睡觉,要么就急匆匆地往教室赶。”小张说,她决定在远处仔细观察。随后,该男子又走进饭堂,并在窗口前排队等候,“但每当快要轮到他打饭的时候,就会离开,换一个窗口继续排。”

当日8时30分许,小张看到,当一名女生一手端餐盘、一手准备拿勺子时,身后的这名男子迅速将手伸进她的上衣口袋,试图偷走手机。此时,小张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拽住小偷的衣服,高喊:“抓小偷啊!”周围的师生闻讯,一拥而上将其人赃并获。

随后,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大学城小谷围派出所给小张就读的学院发来表扬信,并发放400元奖励金。学校保卫处也给小张发放300元奖励金。

学校说法

最好第一时间通知保卫处

华师大学城校区保卫处负责人表示,小张面对不法分子时的机智勇敢值得表扬,但并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他认为,学生若在校园里发现可疑人员,应第一时间通知保卫处,“首先要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再伺机行事。”

相关链接:gcontent.oeeee.com/f/20/f2007aa2d95854cc/Blog/5fb/0eea5d.html

作者/通讯员:徐乐 | 来源:未知 | 编辑:华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