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马军教授做客新世纪论坛

2015-06-05 16:58:10
学术讲座

6月1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做客新世纪论坛,在化学与环境学院开讲“饮用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报告会吸引了从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研究的研究生、博士生以及相关方向的老师。马军教授的报告内容从饮用水水质、标准与健康等问题指出现有常规水处理技术存在的缺陷,同时结合自己的科研与工程应用经历,阐述强化常规水处理技术、臭氧催化氧化技术和膜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进展。近两小时的精彩报告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期,马军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并希望在今后的科研中与我院年轻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马军教授,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兼任国际臭氧协会IOA-EA3G理事、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有毒污染物和放射性污染物管理期刊副主编、国际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ETTER 顾问编委。曾获国际居里夫人一等博士后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获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60余篇,其中在ES&T 上发表论文30篇;SCI他引3000余次。

作者/通讯员:化学与环境学院 | 来源:科技处、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