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 广州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

2022-12-14 16:59:34

2022年12月12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布《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州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工作通知》,华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广州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

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2021年4月成立,依托图书馆,联合科技处、法学院、政策法规办等机构共同建设。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旨在更好地支撑学校科研和科技创新,提升我校科创成果质量,促进我校科创成果的转移、转化和应用。

中心自成立以来主动服务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先后编制多项专题分析报告,开展科技创新有关的培训和竞赛,梳理学校知识产权有关工作和成果并做专题展览,支撑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对接,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的深度合作交流,并建成知识产权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平台,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提升工作效能,创新工作举措。在服务社会方面,中心将知识产权和广东省数字化战略结合起来,做好产业发展“智库”,为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支撑,在服务国家“东数西算”重大工程的过程中成就信息服务新高度。

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综合能力,助力学校科技创新,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

作者/通讯员:孙林颖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