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10:38:51
党的二十大

11月30日晚,化学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主持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陈相光结合化学学院当前工作实际,从理论层面系统阐述关于党的二十大会议及其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政工队伍参与学习。理论学习结束,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陈相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解读》为题进行领学,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分享了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与理解。陈相光指出,党的二十大会议闭幕后,专家学者从学理维度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对会议精神的解读、阐释任务重、责任重。各位同志要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才能进一步加强学习领悟,才能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进一步提高认识,才能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理论学习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围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推进学习工作,推动学院发展,推进学科建设。

陈相光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用历史的、整体的思维来理解主题所蕴含的中国价值与世界历史意义。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植根于历史思维,从党的十三大主题到党的二十大主题的关键词及其变化,深刻领悟理论的深刻内涵及其与时俱进的发展。陈相光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与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之间的历史逻辑关系。围绕过去五年工作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的理论发展以及所取得的实践成就等内容,一一展开分析、阐述。提出了如何结合工作实际理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如何进一步充分彰显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相光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根据理论学习的需要持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学习讲座,为师生订购理论学习读物,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相关学习视频等,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的形式,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入心入脑,持续推进关于二十大报告及其精神的学实、学深、学透、学好。

作者/通讯员:化学学院党建新闻中心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