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08:53:22
党的二十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网络教育学院于12月5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院长邓毅,副院长单志龙、武丽志、韩明,办公室主任赖显明等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学院督导、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邓毅主持会议。

会上,邓毅以“党章进行时——《中国共产党章程》(从一大到二十大)历次制订与修正情况”为题,以时间为线索,详细梳理和解读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的伟大历程。邓毅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和完善,只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章中的“变”与“不变”,才能更好发挥党章对党建工作的指导、规范作用。

武丽志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题,通过“1个主题”“3件大事”“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4方面里程碑意义”“2个相结合”“6个规律性认识”等数字表达方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并结合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解读了教育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战略地位和使命担当,阐述了推动高校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大国建设的重要意义。

其他参会人员从学院事业发展出发,围绕“文化自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科教兴国”“创新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群众路线”“全过程人民民主”“青年使命与担当”“团结奋斗”等主题依次分享了个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感。

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在学院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邓毅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主动自觉、全面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岗位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力量,为学校组建新学院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通讯员:黄金华 |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