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2-11-17 08:46:54
党的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

胡国胜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解读》为题,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深刻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现路径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胡国胜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提纲挈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对深刻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大帮助,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会进一步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范双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发放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做到自觉学、主动学、全面学、深入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通讯员:李斌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