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获银奖

2022-11-13 21:27:13

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的比赛于11月5日至6日在线上举行。由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覃醒亮、林叶华和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冼嘉荣组成的“梭哈队”获得银奖。这是我校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决赛取得银牌之后又一次获得好成绩。沈阳站比赛是ICPC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亚洲区291所高校的738支队伍参加比赛,共设金奖35个,银奖70个,铜奖105个。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该项赛事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 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和影响力巨大的计算机赛事。


作者/通讯员:陈寅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