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视频工作会议

2022-10-01 16:05:00

9月29日下午,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受党委主要领导委托,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视频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学校国庆假期及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岩、副校长何景陶、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广州校区主会场参会,副校长杨中民、副校长刘剑文分别在佛山校区、汕尾校区分会场,与校区管委会以及校区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

在主会场,王岩全面传达了上级部门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分析研判了六类突出风险。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迎接国庆节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岩对各二级单位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前指挥;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部署;三要开展检查督导,补漏堵缺;四要紧盯关键环节,落实举措;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何景陶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月度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省教育厅部署要求,以“快、严、实”的硬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一要严格假期值班值守,成立“一个指挥部、五支应急小分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二要严格“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问题及时高效处置;三要规范校园常态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师生按照“两限制两倡导”合理规划出行安排,落实属地防控政策,做好分类健康管理;四要抓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加强校园环境、实验室、食品卫生、在建工地等领域的安全管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分会场,杨中民、刘剑文分别就做好佛山校区和汕尾校区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防控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和网络中心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