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2015-04-23 09:20:25
科研成果调研指导

4月2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朱竑、人事处副处长陈泓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辛丑一行到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问题上,教职工们积极发言,从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服务社会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充分表达了期望学校加大关注度,继续扶持和推动研究所发展的愿望。朱竑与教师们充分交流,深入研讨,肯定了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加深了老师们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认识,坚定了老师们的信心。另外,调研组与教职工在科研工作开展、设备管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长期以来,材料所在刘颂豪院士、秦国刚院士(双聘)、范广涵教授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已建成先进的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研发平台,拥有1200平方米的超净实验室,建立了一整套包括光电材料生长,器件制备,材料和器件检测的先进设备,实验设备4000余万元,已为国家培养亟需的光电子产业高端人才200多人,在促进国家和广东光电技术发展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已拥有“广东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低碳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平台,广东省教育厅 “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1个重点实验室。在科研成果方面,2011-2014年获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13项,获批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LED产业项目共计7项,总获批项目共计 51项,总金额达2180万元。2011-2013年人均科研经费排名连续保持在全校前3名。此外,研究所的优秀论文成果不断涌现,2011-2014年共计发表SCI收录论文132篇,其中2篇论文分别在国际纳米权威刊物Nanoscale(2014 IF=6.793)和英国皇家TOP期刊Chem.Commu.(2014.IF=6.378)发表。2012年度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这些科研平台和成果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张凤春 | 来源: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