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学员首次担任广州市党代表工作助理

2015-04-21 15:53:53
社会实践青马工程

近期,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学员(简称“青马学员”)担任广州市党代表工作助理培训动员会在我校举行。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副局级组织员邱培藩、党联处处长胡伟京,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校团委书记廖庆春、副书记汪江峰以及来自全市6个区的党联机构负责人、党代表和我校青马学员参加了活动。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工作,将其纳入我校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来抓,并倡导青马学员要积极投身基层社会实践。会上,刁振强寄语青马学员:希望大家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契机,完成好挂职实习任务;希望大家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努力成为立场坚定、知识广博、能力卓越、人格高尚、视野开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大家以服务基层为宗旨,在挂职锻炼中获取宝贵的经验。

会上,邱培藩、廖庆春为学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胡伟京作了工作培训,党代表张展斯和学员代表卢祥作了发言。

据悉,该项工作启动后,我校40名青马学员将对接广州市6个区的40个党代表工作室,协助党代表协调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推进解决党员群众的各项问题。

据了解, 自我校于2011年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以来,经过四年的探索实践,共培养学员400余名,已建成高起点、专业化、有特色的全省青马工程示范学校,挂职实习作为我校青马工程实践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一直受到学校的重视。目前,我校已派出240余名青马学员(主要是师范生),挂职广州市40余所中学的团委副书记(或书记助理),本次选派青马学员中的非师范生挂职党代表工作助理,协同培育德才兼备的大学生骨干,是我校青马工程深化实践教育的又一重要开拓之举。

作者/通讯员:向娟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