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名青年学生无偿献血

2015-04-21 15:17:22
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青春教育

3月19日、27日,广州血液中心和我校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共同举办了以“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和“献出可以再生的鲜血,拯救不能再生的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两场活动分别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展现青年学生热爱生命、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公民道德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共事业。

3月19日,石牌校区的不少师生在了解到本次献血活动后都纷纷主动来到献血车前排队献血,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排队做好信息录入、验血、进食茶点等工作,并于献血后做好信息登记、《无偿献血证》及小礼物发放。3月27日,大学城校区接过献血活动的“接力棒”,不少校红会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踏上采血车献出自己的热血。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参与献血人次达645人,总献血量达129000ml。对比去年同期数据有了大幅提升。近年,我校无偿献血者人数显著增加,我校连续十次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献血单位”。有爱心的华师学子们纷纷登上采血车,奉献了无私的爱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心公益、关心社会的精神风貌。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一直坚持以无偿献血、应急救护培训、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为主业,努力建设根植于青年心灵的青春家园,为社会医疗卫生公益事业做贡献,创新工作模式,打通工作路径;特别是在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中获得全额资助,组织派出红盔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江西井冈山开展医疗卫生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获团中央表彰为“优秀实践团队”。此外,我校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还获得中国计生协会主办的“2014年高校青春健康工作项目”全额资助,拓宽高校红十字会工作领域,组织筹办了一系列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发挥同伴教育的力量,传播健康积极的青春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学生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共同关注与爱护生命。

作者/通讯员:张宁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