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中共省委教育工委2014年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

2014-07-24 16:18:50

1月6日下午,中共省委教育工委在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礼堂召开2014年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景李虎,来自全省20所高校4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座谈会,我校全国人大代表范冬萍,省政协委员刘纪显、李盛兵、邬锦雯、李续娥、曾志6人参会。会议由景李虎主持。
        罗伟其向各高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并通报了2013年广东省教育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思路。他指出,2013年省政府教育综合改革的统筹能力进一步增强,“创强争先建高地”的统揽作用进一步彰显。省政府加强顶层设计,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推进高校“四重”建设,推进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的支持和投入。2014年我省推进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要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入推进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为总抓手,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建立现代大学制度、高校“四重”建设、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四项重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我省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及人事制度改革、教育经费、大学城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刘纪显、李盛兵、范冬萍作了发言,指出2013年我省教育工作重视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具体工作扎实到位、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难点工作有所突破,成绩显著,同时建议加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及绩效考核、人才评价方面的改革力度,提高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将高校人才培养与欠发达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联系起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 
        景李虎表示,教育部门会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46条意见和建议,在2014年的工作中予以关注,希望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沟通,集体呼吁,在广东乃至全国参政议政的平台上积极发声,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 来源:未知 | 编辑:华师宣传部